首页 > 管理制度 > 正文

安徽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选举办法(试行)

发布时间: 2015-05-08  


根据《基金会管理条例》和《安徽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章程》等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 理事的资格


拥护基金会的章程,有加入本会的意愿,愿意承担本基金会规定的义务,热心教育事业,愿为本基金会提供资金或愿为本基金会工作或在教育领域内具有一定影响者。根据《安徽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章程》,首届理事会由发起人安徽工业大学提名产生,理事任期为5年,任期届满,连选可以连任。


第二条 理事的调整


根据工作需要和理事工作变动及个人意愿等因素,由发起人安徽工业大学对理事人选提出调整建议,由理事会会议讨论表决通过,并报业务主管单位和登记管理机关备案;


第三条 理事会换届改选


理事会换届改选时,由安徽工业大学提名候选人,并组织成立换届领导小组和工作组,组织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具有近亲属关系者,不得同时在理事会任职,选举结果由基金会秘书处报业务主管单位和登记管理机关备案。


第四条 监事的产生和罢免


(一) 监事由本会发起人选派,由基金会秘书处报业务主管单位和登记管理机关备案;


(二) 登记管理机关根据工作需要选派。


第五条 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的产生


(一)理事会设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从理事中选举产生。


(二)基金会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必须符合下列条件:


1、在基金会业务领域内有较大影响;


2、最高任职年龄一般不超过70周岁;


3、身体健康,能坚持正常工作;


4、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能担任本基金会的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


1、属于现职国家工作人员的;


2、因犯罪被判处管制、拘役或者有期徒刑,刑期执行完毕之日起未逾5年的;


3、 因犯罪被判处剥夺政治权利正在执行期间或者曾经被判处剥夺政治权利的;


4、曾在因违法被撤销登记的基金会担任理事长、副理事长或者秘书长,且对该基金会的违法行为负有个人责任,自该基金会被撤销之日起未逾5年的。


5、基金会的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每届任期5年,连任不超过2届。因特殊情况需超届连任,须经理事会特殊程序表决通过,报业务主管单位审查并经登记管理机关批准同意后,方可任职。


第六条  法定代表人任免条件


(一)基金会理事长为法定代表人。本基金会法定代表人不兼任其他组织的法定代表人。


(二)基金会法定代表人应当由中国内地居民担任。


(三)基金会法定代表人在任期间,基金会发生违反《基金会管理条例》和本章程的行为,法定代表人应当承担相关责任。因法定代表人失职,导致基金会发生违法行为或基金会财产损失的,法定代表人应当承担个人责任。


第七条  附则


(一)本办法由基金会秘书处负责解释和修订。


(二)本办法自全体理事会议讨论通过之日施行。







------分隔线----------------------------

上一条:安徽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重大事项报告制度
下一条:安徽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信息公开办法(试行)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安徽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感谢各界对安徽工业大学的关心和支持!
(一)接收捐赠种类
安徽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接受捐赠种类包括现金、支票、汇票、证券、图书、资料、设备、房产及其他财产等
(二)接收捐赠方法
1. 银行汇款
户 名: 安徽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账 号:3400 1658 6080 5301 1912
开户行: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马鞍山湖东路支行
2. 邮局汇款
收款单位:安徽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花山区湖东路59号, 邮编:243002
3. 现金捐款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路59号,安徽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联系电话:0555-2311907、2311056(传真)
联系人:甘亚、宁永球
4. 在线捐赠
①登陆http:// jjh.ahut.edu.cn/,点击"在线捐款"即可进入网上在线捐赠;
②网上在线捐赠要认真填写个人信息,带*号项目为必填信息,其他自愿填写;
③网上在线捐赠须持有开通网上支付业务的各类银行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