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年度报告 > 正文

安徽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2016年度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 2017-03-05 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 

一、2016年度业务活动开展情况及财务收支情况

基金会2016年度共开展了12项公益活动,无涉外活动情况。主要包括:积极支持学校相关部门做好“高端人才培育与引进”项目工作,认真组织开展“上海市市西53校友会助学基金”2016年度助学金、“安徽工业大学荣校基金”2016年奖学金、“安徽工业大学特困学生”助学金评选等工作;指导或协助相关学院按照规定的程序和条件,完成其他公益项目执行工作;加强志愿者管理,开展“独立专员”专项培训2次;按照对资助对象“五跟进”培养方案,2016年持续对“安工大·市西53·2014” 班62名同学、“安工大·市西53·2015” 班63名同学分别开展了系列跟进培养工作。一年来,受助对象在学习成绩、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创新创业活动、社会责任感等方面均取得明显进步,受到捐赠方代表称赞,被上海市市西中学53届校友会评为“最为满意、最为放心”项目。同时,针对“安工大·市西53·2016-01、02班”125名新同学的跟进培养工作已全面展开。

基金会2016年度收入413.05万元;2016年度公益活动支出约519万元,其中,用于支持学校高端人才引进项目413万元,各类奖助学金约106万元。

二、加强基金会规范化建设情况

1.积极开展基金会迎接评估准备工作。根据基金会评估办法及指标体系,进一步完善基金会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工作程序,坚持以评促建,扎实开展基金会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经过近一年的努力,基本完成评估材料相关准备工作。

2.完成基金会办公场所改造和搬迁工作。按照基金会评估指标要求,在校资产处等部门的支持下,对基金会办公场所进行了维修改造并于5月份实施搬迁。同时,设计并完成基金会公益项目展示厅(爱心教育基地)建设。

3.加强基金会内部管理,全年共召开了两次基金会全体理事会议(3月3日和11月16日),选派工作人员外出参加业务学习交流与培训活动12人次。

4.加强基金会网站建设,调整更新基金会网站各版块内容,全年发布基金会各项捐赠收入和公益项目活动开展情况及年度工作报告、审计报告等信息60余条,做到信息公开透明、及时准确。

5.编制并印发了《安徽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十三五”发展规划》。

三、基金会党支部活动开展情况。

根据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活动统一部署,结合省社会组织党建要求,基金会党支部制定了“两学一做”行动计划,认真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讲看齐、见行动”研讨活动,全年共开展主题活动5次。

四、存在的问题与改进的方向

一是目前我校基金会工作仍处于探索发展的起步阶段,基金会依法依规运行仍有很多课题需要研究和实践;二是我校基金会品牌公益项目的先进理念和实践已经初步推广,但推广的还不够充分,定向到一些学院的项目在实施过程及捐赠反馈仍存在不规范、不到位现象,今后需加大监督执行力度;三是要进一步加大对基金会从业人员专业素养的培训与提高。



------分隔线----------------------------

上一条:安徽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2016年度工作报告3
下一条:安徽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2015年度工作报告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