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年度报告 > 正文

安徽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2015年度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 2016-02-26  
本年度教育发展基金会主要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1. 顺利完成基金会2014年度检查工作。

2. 积极开展基金会评估准备工作。认真学习民政部《基金会评估指标及评分细则》,以5A等级为评估目标,坚持以评促建、以建待评、评建结合指导思想,对照标准找差距,提升基金会基础性建设,为提高我校基金会信誉等级、提升运作水平和能力、打造好服务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平台做好充分准备。

3. 严谨落实“上海市市西中学53届校友会助学基金”项目受助学生的“五跟进”培养方案。

4. 积极开展捐赠与合作项目的培育工作。截至12月底,基金会本年度新增捐赠收入约为563.39万元。

5. 在整合相关资源,拓宽筹资渠道方面进行了有效尝试。以“钢院81级荣校基金”的设立为突破点,延展发动校友关注、关心母校的发展;以“安徽工业大学爱校基金”项目的设立,提升毕业生爱校意识、促进爱校文化的形成;以把“市西53”基金项目做成特色精品项目,提升我校基金会社会声誉;以追踪对已有捐赠项目的进行服务,稳定、巩固和拓展进一步合作与筹资空间;以学校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目标,积极推动校友企业在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

6. 做好各类重点公益项目的相关工作。主办或协助学校相关部门做好“市西53助学金”、“振球奖学金”、“Umetal奖学金”等各类奖助学金的名额下达、推荐、评审、公示、复审、颁发仪式、款项发放、向捐赠方反馈相关情况等环节工作;根据学校需要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等项目的准备工作。

7. 提高资金管理与运作水平,努力做好资金的保值增值工作。自2013年4月基金会成立至2015年底,基金会募集善款总额约1.067亿元,其中,接受各类捐赠收入9934.8万元、保值增值收入约为738万元。

8. 及时更新基金会网站各版块、栏目信息,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

9. 加强自身队伍建设水平。按照省主管部门要求,成立了安徽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把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通过理论和业务学习、同兄弟院校沟通交流及走访调研等方式,基金会办公人员的业务水平得到了提升。

10. 创新发展理念。谋划今后五年做大做强思路和实施路径等一揽子计划,适时递交基金会理事会讨论后执行。

附件:2013-2015年度安徽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财务收支情况一览表




------分隔线----------------------------

上一条:安徽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2015年度工作报告3
下一条:安徽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2014年度工作报告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