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张大明钢铁基金”捐赠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 2019-11-22 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 

  2019年11月19日下午,我校在佳山校区会议中心举行“张大明钢铁基金”捐赠签约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北大学教授王国栋,我校炼钢79级优秀校友张大明,校党委书记刘新跃,校长魏先文,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顾明言出席签约仪式。

  刘新跃在介绍学校发展概况后指出,一所大学的声誉和社会地位,不仅靠高水平的教学科研成果,更要靠广大校友在社会上创造的价值和取得的荣誉。自1958年建校以来,我校历届校友与时代发展同步伐,与改革开放共进步,不忘母校深情,牢记初心使命,奋发有为,多有建树,以各种方式为母校作出了积极贡献。张大明在去年母校60华诞之际,出资购置“百炼成钢”泰山景观石捐给母校,此次又以个人名义捐资100万元设立“张大明钢铁基金”,支持冶金学院学科建设、文化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以及学生培养,彰显了张大明校友的人文情怀和社会担当。他要求冶金学院充分发挥“张大明钢铁基金”的积极作用,校友处(基金会秘书处)认真严谨、依法合规地管理、使用好善款,做好校友服务工作。

  魏先文主持签约仪式并讲话。他表示,学校在未来的校友工作中,将更加注重关心、关怀、关爱校友,进一步搭建校友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相互信任、互通共享、合作共赢的平台,凝聚广大校友力量,助力校友和学校事业融合发展。

  王国栋在讲话中对张大明情系母校、感念师恩,支持母校发展的善举表示赞赏。他表示今后将加强双方合作,促进我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

  张大明在致辞中饱含深情地回顾了在母校的求学、工作经历,期待母校有更快更好地发展,并期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广大校友回馈母校。

  顾明言、张大明在捐赠协议上签字。魏先文向张大明颁发了捐赠证书和纪念杯。

  签约仪式后,魏先文和冶金学院负责同志陪同王国栋、张大明一行来到秀山校区,参观了冶金楼和冶金重型实验室,并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聆听了王国栋作的题为“钢铁流程智能化”的学术报告。

  校友处(基金会秘书处)、冶金学院负责人,校友及该院师生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文/宁永球 图/王旭东 审核:甘亚  黄勇)



------分隔线----------------------------

上一条:我校举行“中晟工程教育基金”捐赠暨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9年度“市西53”助学金颁发仪式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安徽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感谢各界对安徽工业大学的关心和支持!
(一)接收捐赠种类
安徽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接受捐赠种类包括现金、支票、汇票、证券、图书、资料、设备、房产及其他财产等
(二)接收捐赠方法
1. 银行汇款
户 名: 安徽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账 号:3400 1658 6080 5301 1912
开户行: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马鞍山湖东路支行
2. 邮局汇款
收款单位:安徽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花山区湖东路59号, 邮编:243002
3. 现金捐款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路59号,安徽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联系电话:0555-2311907、2311056(传真)
联系人:甘亚、宁永球
4. 在线捐赠
①登陆http:// jjh.ahut.edu.cn/,点击"在线捐款"即可进入网上在线捐赠;
②网上在线捐赠要认真填写个人信息,带*号项目为必填信息,其他自愿填写;
③网上在线捐赠须持有开通网上支付业务的各类银行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