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安工大学子爱心捐助学校对口帮扶村

发布时间: 2019-06-28 团委、电气学院 

情牵脱贫攻坚,勇做时代新人——工大学子爱心捐助学校对口帮扶村

为激励和引导大学生弘扬五四精神,助力脱贫攻坚,近日,由校团委主办、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情牵脱贫攻坚,勇做时代新人”爱心捐赠与义卖活动在佳山、秀山两校区举办。

活动前,校团委制定了《爱心捐赠与义卖活动方案》,明确了活动目的、时间地点、对象和主要内容。同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依托官方QQ与微信公众号、班会与年级会、海报与横幅等进行多角度、多层面、全方位的宣传动员,面向全校同学发出了活动倡议,发动大家为学校对口帮扶的六安市裕安区独山镇沙岗店村进行爱心捐赠。

电气学院分团委分别在三食堂广场和九食堂广场设置了物品捐赠收集站,并安排工作人员全天值班。同学们踊跃参与活动,践行一份责任,奉献一份爱心。很多毕业班同学积极响应校院关于毕业生文明离校的号召,感恩母校的培养教导,心系山区的困难群众,将自己的棉被、衣服、鞋子、背包等物品主动捐赠出来,在校园里留下了最后一抹青春靓丽的身影。

收集站接连收到了课外书籍、玩偶、生活用品等捐赠物品。工作人员在收集的同时记录捐赠明细,并对物品进行了分类统计。书籍和生活用品等经过消毒、整理后将直接送给帮扶村村民,另一部分不能直接使用的物品已在校园“跳蚤市场”进行爱心义卖,所获得的收益也将全部捐给帮扶村。

本次爱心捐赠与义卖活动是同学们汇聚力量和热情,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的一次生动实践,充分展现了青年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同学们表示,将进一步关注社会、了解民生,肩负历史使命,发扬担当精神,用爱与责任书写新时代筑梦追梦圆梦的青春答卷。(撰稿:刘锦涛、盛樟 审核:郭宏、杜飞)



------分隔线----------------------------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爱心捐赠活动
下一条:【省“十百千”】关爱留守女童校园行活动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安徽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感谢各界对安徽工业大学的关心和支持!
(一)接收捐赠种类
安徽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接受捐赠种类包括现金、支票、汇票、证券、图书、资料、设备、房产及其他财产等
(二)接收捐赠方法
1. 银行汇款
户 名: 安徽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账 号:3400 1658 6080 5301 1912
开户行: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马鞍山湖东路支行
2. 邮局汇款
收款单位:安徽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花山区湖东路59号, 邮编:243002
3. 现金捐款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路59号,安徽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联系电话:0555-2311907、2311056(传真)
联系人:甘亚、宁永球
4. 在线捐赠
①登陆http:// jjh.ahut.edu.cn/,点击"在线捐款"即可进入网上在线捐赠;
②网上在线捐赠要认真填写个人信息,带*号项目为必填信息,其他自愿填写;
③网上在线捐赠须持有开通网上支付业务的各类银行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