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资助育人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9-07-01 学生工作部 

 为切实推进学校省三全育人试点工作,激励受助学生奋发向上、感恩奉献,我校持续开展资助育人系列活动。6月24日下午,学工部(处)学生资助中心邀请了我校能源与环境学院博士生导师、2019年安徽省“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获得者楚化强教授为获奖助学生作“紧随凤凰 必成俊鸟——榜样的力量”主题报告。

楚化强老师从“与勤奋的人在一起,你不会懒惰;与积极的人在一起,你不会消沉”讲起,结合自己求学、教学、科研经历,讲述了自己由学生时代的受助、自助,到教师时代的受助、自助和助人的过程,阐述了他在求学、科研、教学过程中如何成为一个正能量的人。他鼓励学生认真学习,充实自己,“我们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的道路上,我们要有激情和理想,要有奋斗和奉献!”“紧随凤凰,必成俊鸟”,他号召全体同学积极行动起来,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做一个珍惜时间、热心服务、正能量的人。

我校注重资助育人的资源整合、项目拓展,积极实施“发展型资助的育人行动计划”“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力素养培育计划”,常态化开展“助学·筑梦·铸人”“诚信校园行”和自强之星评选等主题教育活动,帮助学生了解国家资助政策,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实现资助育人目标。(撰稿:蔚德磊 审核:姚敏)



------分隔线----------------------------

上一条:副校长顾明言到基金会秘书处宣布干部任免决定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爱心捐赠活动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安徽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感谢各界对安徽工业大学的关心和支持!
(一)接收捐赠种类
安徽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接受捐赠种类包括现金、支票、汇票、证券、图书、资料、设备、房产及其他财产等
(二)接收捐赠方法
1. 银行汇款
户 名: 安徽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账 号:3400 1658 6080 5301 1912
开户行: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马鞍山湖东路支行
2. 邮局汇款
收款单位:安徽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花山区湖东路59号, 邮编:243002
3. 现金捐款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路59号,安徽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联系电话:0555-2311907、2311056(传真)
联系人:甘亚、宁永球
4. 在线捐赠
①登陆http:// jjh.ahut.edu.cn/,点击"在线捐款"即可进入网上在线捐赠;
②网上在线捐赠要认真填写个人信息,带*号项目为必填信息,其他自愿填写;
③网上在线捐赠须持有开通网上支付业务的各类银行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