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2018年度“市西53”助学金颁发仪式

发布时间: 2018-11-20 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 

  2018年11月16日下午,我校在秀山校区振华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上海市市西中学53届校友会助学基金”2018年度助学金颁发仪式。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顾明言出席仪式并讲话。市西53届校友会代表毛积香,校学生工作部(处)、校友工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负责人和冶金学院、材料学院、化工学院、机械学院、电气学院、计算机学院、建工学院、能环学院、数理学院项目负责人以及受资助的123名同学参加了活动。

 顾明言在讲话中指出,“上海市市西中学53届校友会助学基金”作为我校“常青藤”永久型奖助学基金项目,自2014年设立以来,连续五年共5个批次,已资助学生498名,累计资助资金200万元。该基金项目的设立,不仅为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带来了经济上、物质上的帮助,切实为部分同学解决了燃眉之急,更是送来了一份宝贵的精神财富,一个传承爱心教育的平台。她希望受资助的同学要深刻体会捐赠人“实业报国、科技兴邦”的理念,心存感恩,励志勤学,关爱他人,承担责任,并勉励大家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以实际行动传递大爱。

 颁发仪式上,毛积香介绍了捐资方——上海市市西中学五三届校友会的相关情况,并代表市西53届校友勉励同学们好学力行,自强不息,克服暂时困难,努力实践、积极向上,早日成才,报效祖国。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单桂锋介绍了“市西53”助学基金项目设立及5年来的运行情况以及学校基金会针对大型公益资助项目实行“独立调查员”制度和“五跟进”后续培养方案等资助育人理念、制度创新及取得的成效。会上宣读了学校关于颁发“市西53”2018年度助学金的决定。2018年度我校2016级、2017级共123名同学获得49.9万元的专项资助。“安工大•市西53•2017”班班长、机械学院2016级刘成欣同学汇报了2017—2018学年班级同学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计算机学院2017级郭东同学代表2018年度新受助同学发言。

 仪式结束后,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主持召开了“安工大•市西53•2018”01、02班第一次班会,就同学们的成长规划、后续跟进培养等进行了座谈交流。(撰稿:宁永球 审核:单桂锋  邹珏)



------分隔线----------------------------

上一条: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召开二届二次理事会议
下一条:我校离退休工作处举行捐资助学仪式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安徽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感谢各界对安徽工业大学的关心和支持!
(一)接收捐赠种类
安徽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接受捐赠种类包括现金、支票、汇票、证券、图书、资料、设备、房产及其他财产等
(二)接收捐赠方法
1. 银行汇款
户 名: 安徽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账 号:3400 1658 6080 5301 1912
开户行: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马鞍山湖东路支行
2. 邮局汇款
收款单位:安徽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花山区湖东路59号, 邮编:243002
3. 现金捐款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路59号,安徽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联系电话:0555-2311907、2311056(传真)
联系人:甘亚、宁永球
4. 在线捐赠
①登陆http:// jjh.ahut.edu.cn/,点击"在线捐款"即可进入网上在线捐赠;
②网上在线捐赠要认真填写个人信息,带*号项目为必填信息,其他自愿填写;
③网上在线捐赠须持有开通网上支付业务的各类银行卡。